佛系作者☆薰

喜歡用平淡的文字勾著故事線條。
刀劍亂舞/三日月右派。鬼滅之刃。
主產一期三日,但是一切都順其自然。

刀劍亂舞/一期三日/花落何處/章五、漫步於金黃色之中

作者的話:

前篇:章四、隨風起舞之黑色花瓣

為劇情所需,開始捏造奇怪的假歷史W

下一篇更新時間未定,以鍊手感文為主,

感謝大家觀看!


***

章五、漫步於金黃色之中

 

輕咳,掌心中出現與白色手套強烈對比的黑色花瓣,自從上次沫出黑色花瓣後,只要他會吐花大多都吐出像這樣的花瓣。

毋須詢問這花瓣的意思他自己就會明白,明白自己現在是懷抱怎樣的心思,所以那解不開的思緒就化成片片漆黑的花瓣。

只要再前進一步,我就可以完成了。

握緊拳頭,他已經不該再以如此懦弱之姿出現在此,畢竟已有足夠的本事可以配得起身為天下五劍的三日月宗近。

如果三日月拒絕的話,我就——

雙眼一暗,在掌心的花瓣隨著攤開的手緩緩墜落,花瓣雖已不成原形卻仍沾滿他的溫度,這是相當粗暴的對待,但同時是對想佔有欲從掌心脫離而隨風飄去的花最好的方式。

「一期。」

突然間眼前迅速放大三日月宗近的臉部特寫,他嚇了一大跳往後退,但他很快穩住手腳與之行禮。「三日月大人。」

「哈哈,很謝謝你特地早起陪我這老人家散步。」

三日月宗近向前跨了一步開始他們今天悠閒的散步,隨後跟在身邊的他嘴角微微上揚,「只要您有需要我自然義不容辭。」

「再者,早晨的空氣很好,與您這樣悠閒的散步感覺今天一整天狀況會很好。」隨著腳步身旁的絹布擦出沙沙聲響,本來煩躁的心便逐漸平靜下來。

「哈哈,不只有空氣好,早晨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物呢。」

在三日月眼神示意下,他一臉疑惑但卻又乖乖地伸出手,不一會掌心中出現了幾個果實,「這是?」

「哈哈,給小傢伙們送早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提到自己很喜歡的事,三日月宗近此刻笑得很開心,隨著笑意眼瞳還有種閃閃發光的感覺。

被笑容渲染的他也不自覺跟著勾起嘴角,「您是指餵小動物對吧?我記得您之前也有帶著弟弟們餵麻雀。」

「是呢,自從上次無意間看到可愛的小松鼠們之後,開始都會擔心牠們是否餓著了。」隨著餵小動物的話題不斷講述著,三日月宗近的目光逐漸充滿著憐愛,柔和的目光就如同月吐著光暈般照耀著他。

「您真的很溫柔,怪不得會受小動物喜歡。」

話才剛落下,粗壯的樹枝上出現了黑影,哈哈大笑幾聲,三日月宗近朝牠們攤開手心,松鼠一把抱住果實似乎是被三日月宗近的溫柔表情吸引住,依然抱著果實停留在原地欣賞起最美的付喪神。

「哈哈,甚好、甚好。」

有點不快呢。

他從沒想過小動物也會成為搶笑靨的敵人之一,在爽朗笑聲繚繞中,他悶哼幾回只能暗地嘲諷自己心胸狹小。

「快餵吧,一期。」三日月宗近似乎發現他像木頭般站立在一旁,忍不住出聲催促。

「是。」頷首,他也學起三日月的方式餵食松鼠,哪知道松鼠倒是提高警覺的觀察他以及手裡的果實,選好閉眼的那瞬間迅速一把抱住果實竄逃,活像竊賊抱著偷來的東西逃離現場。

在他露出貌似驚訝神情之後,三日月宗近掩嘴笑語,「原來松鼠還是會怕生的。」

「也許吧。」聳肩,他倒是不太關心此事。

「一期,我們繼續往前散步。」

不等他回答三日月宗近逕自往另一處邁步向前,另一處是綠紅黃色葉子交錯的楓樹組成的隧道,或許時辰尚早,落下的陽光還是緩慢,所以在陽光沐浴下混雜色調的葉格外顯得柔和,霽藍身影是這柔美風景的闖入者,步步絲毫沒有任何猶豫闖進這片不屬於他的空間。

本來會以為成為這片風景最突兀的色調,但並非如此,緩慢的陽光也沐浴在霽藍上,柔和了色彩的搶眼,也與周遭相互呼應。

「三日月大人不愧是天下五劍中最美的。」跟在其身影後頭的他忍不住讚嘆。

轉身,隨著移動飛舞的髮絲呈現灰藍色,光點落在臉龐上成了如花般笑靨上的露珠,與他對望的微笑是相當的柔和,卻鑲著一絲絲的無奈,「呵呵,沒有浪得虛名就好。」

是這樣的讚美太常聽了嗎

隨之腦袋不停地打轉,他試圖想出幾個新穎的讚美好以形容他眼裡的三日月宗近。

可惜三日月宗近沒有給予機會思考新穎的讚美,沙沙,步步腳踩在落葉堆上發出清脆聲響,緊接而來的是悠悠語調,「話說秀吉真的很難安定現況,現在想親征那麼遠之處,是叫朝鮮?」

「是的,畢竟這是太閣一直以來的目標,而我一定會幫他打贏此戰,除了出征朝鮮之外,太閣還要入唐。」一提到戰役他的血液全都沸騰起來,現在的他相當有自信自己能再為持有者帶來勝利。

豐臣秀吉從上場戰役之後收外甥秀次為養子,把關白一職交給秀次打理,而退下來的他則自稱太閣,便開始逐步實現他稱霸世界的野心。

而他,一期一振自然是不能愧對吉光之名以及賜與他天下一振之名的太閣,他必能完成持有者的野心,況且帶來勝利的他自然是天底下最配得上三日月宗近的男人。

「話說等會是否有榮幸帶您參觀太閣命人建造的船呢?三日月大人。」微笑,一個欠身的邀約卻再也掩藏不了不容拒絕的霸道。

「一期。」

興致勃勃想分享這一切的他在淡淡的口吻中冷卻下來,簡短的呼喚卻承載複雜的思緒,此刻與美景混為一體的三日月宗近與他有種遙不可及的距離。

是要嘲諷太閣嗎?

還是不看好此出征呢?

他知道此戰役太閣一提出,底下自然是分成兩派,勸諫不要出征遠渡以及無條件支持太閣的決心,不論支持者人數多寡,有野心的太閣自然有他的判斷。

「你要萬分小心。」

輕聲地叮嚀如同烈陽底下吹來的風令人舒暢,他嘴角撐起笑,是理所當然,也是自信的回答自然會注意。

他們邊走邊欣賞逐漸轉紅的楓樹,一句沒一句的聊著無關緊要的小事,漸漸地他從中察覺到自己越來越有太閣的風範,再沒多久他與三日月宗近就會跟太閣與北政所一樣有夫妻之實。

為此腦海不由得開始勾勒他與三日月宗近成為夫妻之後的美好生活,突然間踩到某一處感覺腳底下與方才有所不同,話語隨之停頓下來,視線一掃,前面的石板顏色比方才走過的石板顏色來的深,上方沾黏的落葉明顯有濕溽的痕跡。

大概是這處的樹蔭較廣又密,導致太陽尚未把這清晨留下的露水帶走,他這麼推敲著。

在他還沒定調要繼續往前走還是繞道而行時,擱下腳步的三日月宗近倒是搶先做了決定,「哈哈,石板似乎有點濕滑,我們就到此處就好。」

「到這就回去實在有點可惜,三日月大人。」握住三日月宗近的手腕阻止他再次擅自做決定。

「可是老人家的骨頭經不起摔倒喲。」如夜的雙瞳掃過被擒住的手,然後與他四目相接。

「有我在您不需煩心。」微笑,在三日月宗近還沒從他的笑容中反應過來之際,手一攬把對方打橫抱起謹慎地繼續往前走。

「另外還請您手搭上我的肩。」

「嘛,有點令人難為情。」三日月宗近起初似乎有些遲疑,但是最後手還是選擇環上他的脖子。

隨風飄動鼻腔內瀰漫著屬於三日月的味道,其中還混雜著淡淡的甜味,這股甜味讓他想到最近太閣為北政所準備的頂級點心,他想北政所一定是寵溺著三日月,因此點心大多入了三日月嘴裡。

真是可愛之人呢。

想到三日月宗近展現在外人之外沒人知曉的一面,他更無法輕易地把懷中的人放下。

「不好意思難為您了,三日月大人。」

話鋒一轉,語調充滿信心的緊接著說道,「不過,我想您會喜歡接下來在您眼前的美景。」

「你怎麼會覺得我會喜歡?」或許已經有些害羞到想避人耳目,面對他這樣不知打哪來的自信,三日月宗近的口吻略顯些不滿地問。

「因為有我跟您一同欣賞。」他忽視三日月宗近貌似氣惱的表情,微笑收緊力道把三日月宗近靠得更近自己。

可惜話一落三日月宗近就沒搭上任何話,兩人之間就陷入沉默,面對這樣沉默的局面他倒是不會懊悔自己方才說錯的話語,視線與之相交,他才發現自己與楓樹倒影在深藍瞳色之中,沒多久迎來三日月宗近爽朗笑語期待。


 

--tbc


附加NG片場:

(恩,17抱人沒幾步就跌倒了。)

一期:三日月大人,您沒事吧?!

三日月:你才有事吧?!快給我看看你傷到哪了?

一期:除了屁股跌坐之外,其餘真的沒事

(片場外技術指導員亂:三日月大人,快用哪招!)

三日月:呼呼,痛痛飛走吧

一期:對我屁股吹氣我實在很難為情

審:那真心話呢?

一期:可以前面嘛>///<?

评论(4)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佛系作者☆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