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作者☆薰

喜歡用平淡的文字勾著故事線條。
刀劍亂舞/三日月右派。鬼滅之刃。
主產一期三日,但是一切都順其自然。

刀劍亂舞/一期三日/花落何處/章七、融雪的季節

作者的話:

前篇:章六、封號的虛實https://yanheyu.lofter.com/post/1d27279d_118639a2

序~最新章節:https://www.lofter.com/tag/花落何處?from=tagsearch

沒意外是今年的最後一篇,奉上甜甜的173

最後一期篇完結沒趕在今年結束對等待的大家獻上最深的歉意(跪

謝謝大家的支持,明年會繼續努力寫出唯美的花落何處!

文末附上NG文,請大家開心食用~


***

章七、融雪的季節

 

枝頭本來承載的白雪隨著時間推移逐漸消逝殆盡,取而代之的是枝幹抽出的淡淡粉花。

儘管城內開始揮別白雪迎接瀰漫花香的季節,仍無法忘懷在朝鮮之征後城內發生的各種巨大變化,太閣的聲望似乎隨著事情驟變開始備受考驗,身為太閣的刀他仍不改其志賭上吉光之名誓死效忠,另外值得慶幸的是『天下一振』的封號沒有因為事情產生的變化而有任何動搖。

「一期哥,藥材我準備好了。」

原本盯著窗外回想這幾個月所發生的事,聽到藥研藤四郎的呼喚聲連忙轉身,藥研藤四郎朝他遞出一包黃色橢圓形的物品,接下他才發現是沉甸甸的重量不禁讓他笑容帶點無奈。

「我想我會被三日月抱怨的。」

「打點好身子就比較不會在這季節感冒。」藥研藤四郎推一下鼻樑上些微滑落的眼鏡,此刻這樣的表情意外讓人覺得嚴肅。

「一期哥你可不要寵壞他,這是為他的身子著想。」

「我會跟他解釋。」藥研藤四郎的表情表示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而且不忘提醒這事沒有商量的餘地,面對認真起來的弟弟他一方面感到欣慰,另一方面笑容不自覺添更多無奈。

前天藥湯終於煎完,三日月宗近忍不住哈哈大笑直說甚好、甚好,十分高興自己終於解脫喝藥湯的命運,可是在昨天他看見對方畏寒體質似乎沒有改善太多,正中午還是脫離不了厚重的棉襖,於是今天再度來找藥研藤四郎抓藥替三日月宗近再加強身體。

「我想還是先準備點麥芽糖給他搭配藥湯好了。」一想到對方看見他又帶回一大包藥材要燉補一定會露出不開心的臉,說不定進而會討厭他,為了預防這樣的事情發生他決定帶點甜食給對方。

突然感受到不一樣的目光注視,猛然一抬頭只見本來在旁邊整理書籍的厚藤四郎出現在藥研藤四郎身旁,垮下臉開始抱怨,「太不公平了吧,一期哥!我們之前可都沒有麥芽糖搭配吃,頂多喝完藥湯只有你的摸摸頭當作獎勵。」

「那以後就不要摸摸頭好了。」略為思考一會,他故裝嚴肅的表情回答。

「什麼?!那可不行!」厚藤四郎揮舞雙手表示抗議。

厚藤四郎的嚷嚷讓藥研藤四郎忍不住搓揉起太陽穴,故狀哄小孩口吻答,「好、好,以後我會替兄弟們的藥裡多添點甜菊,這樣就不會太苦而嚥不下藥。」

「雖然不知道甜菊是什麼,但是聽來不錯,以後兄弟們吃藥就沒什麼好怕。」厚藤四郎似乎得到滿意的答覆,雀躍地抱著些許的書籍收進另一頭的倉庫。

就在厚藤四郎走出書房之後,藥研藤四郎突然壓低音量詢問,「一期哥,你的部分要不要補一下?」

「不愧是藥研。」

「不過,你不用擔心,我的病很快就能痊癒了。」一聽就明白藥研藤四郎是指什麼事情,他露出自信的笑容答道。

這次眼鏡底下的擔憂卻沒有因為他的自信而減緩,欲言又止的模樣讓他忍不住摸摸藥研藤四郎的頭,「不用擔心。」

「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我相信一期哥一定可以的。」四目交接,本來充斥擔憂的紫瞳逐漸舒緩下來,似乎藥研藤四郎已經對他充滿信任。

身為粟田口的長子怎能讓自己底下的弟弟們對他失去信心,要是弟弟們不信任他他又如何成為居高位者的刀呢?

拍拍藥研藤四郎的肩,之後他以自信的步伐踏離書房走向三日月宗近所在之處。

一個轉彎處迎上已團簇在枝頭上的花,柔和的花色淡掉他滿臉的笑容,空出的手不知覺握緊然後舒展開來。

說實話他的確感覺得出自己身上不穩的靈壓,有時正常又有時低下,這影響來源是持有者氣場變化之故,畢竟太閣也到了一定年紀難免自身的力量會不穩,再加上他患有的花吐症雖已經沒有發作但還尚未痊癒,綜合以上因素他開始重視起自身狀況,當然前提是只有自己一人之時。


「一期的髮色就會聯想到寬廣的晴空,眼睛也讓我想到難以忽視的太陽呢。」


想到那時候三日月宗近貌似告白的言語,臉再次添上笑意,頓下的腳步再次往三日月宗近住處踏出。

那晚他們相擁而眠的隔天早晨,三日月宗近並沒有對他展現吃驚還是覺得無理之類的負面情緒,倒是笑笑說他好像孩子般睡得香甜。

從那天開始,他感覺他們倆的關係產生微妙的變化,他們倆並未明說什麼便很自然地靠在一起,就連簡單的觸碰,例如整理紊亂的髮絲、擦拭吃完甜點的嘴以及充當扶手的散步等等也變得相當自然。

現在的他們儼然已成為夫妻,只差沒有一個正式的告白。

「在花宴上跟三日月告白好了。」前些日子他有跟著太閣去花宴場地做勘查,那邊的氛圍對於告白來說會非常加分,至於是哪棵櫻花樹下他也打定好了主意,他一定會讓三日月感到浪漫又幸福,然後在落英紛飛中開始美好的日子。

但是一想到那天賓客眾多,且弟弟們都會聚集在一起,想必告白可能會受到影響,頓時他開始思索是否現在就告白,然後那天花宴就可以當作他們的約會。

「還是現在就跟三日月說。」

原本他想伸手敲門進去把話說開,手才懸在半空中門就自動拉開,迎面而來的是三日月宗近及骨喰藤四郎,三日月宗近似乎有聽到他的自言自語,好奇地問,「是要說什麼呢?一期。」

在他突然啞語中,三日月宗近餘光掃過他手裡黃色橢圓形的物品,不等他回應逕自又接著問,「又要喝藥湯了?」

「我會奉上麥芽糖。」柳眉皺起,他知道對方有點苦惱又要喝藥湯這件事,趕緊在吐出抱怨前提出補救方案。

「這樣啊。」

團簇的眉頭總算是化開,乍聽之下沒有起伏的回話更是突顯三日月宗近對甜食的期待,看到這般三日月宗近他的嘴角已失守,撐起微笑他把話轉到新的話題上,「話說骨喰你們打算去哪?步伐有點匆忙。」

「我們要去北政所那裡。」骨喰藤四郎的語調一如往常地平穩,沒有因為他與三日月宗近互動與往常的不同而有所起伏。

「哈哈,寧寧還是決定不了自己要穿哪套參加花宴,我們要去幫忙提供意見。」裝飾在頭上的金黃麥穗隨著笑聲前後搖晃,夜瞳裡似乎寫滿很開心可以幫上北政所的忙。

「太閣大人不是允許女眷可以準備三套替換?我想北政所應該不會那麼煩惱才是?」前些日子太閣向各大名廣發邀請函外,還允許女眷可以為這次花宴準備三套服裝作替換,他想喜歡打扮的女眷應該不會在服飾上操煩太多。

「可惜寧寧對於打扮不是這麼上心,大概會著重這麼一套吧?你要陪我們去幫忙出主意嗎?」

「感謝您的邀請,可惜待會要跟太閣大人一起巡視。」面對主動地邀約他卻要委婉地拒絕,內心甚感可惜,畢竟又少了增加相處時間的機會。

「那就沒辦法了。」三日月宗近似乎也露出一臉可惜的表情。

「一期哥,我們先走了。」

「好。」骨喰藤四郎淡淡地告知他們要離開,在三日月宗近身上的目光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連忙讓出一個空間好讓他們趕去北政所那邊。

「三日月,是這個方向喔。」

「哈哈又搞錯了。」

三日月宗近及骨喰藤四郎兩人走至交叉路時,三日月宗近很自然地往另一方向走去,見狀骨喰藤四郎貌似無奈地口吻攔下走錯路的三日月宗近,而三日月宗近回敬爽朗的笑聲。


老是都會有迷路的前奏呢,真可愛。


看著這樣的三日月宗近忍不住露出微笑,他感覺自己的心臟、血液隨之鼓譟不已,拚命反覆深呼吸讓自己冷靜卻一點用沒有用。


我愛你。


撫上胸膛,這是他對三日月宗近最精簡卻最深的告白。


我愛你,三日月。


原本以為三日月宗近與骨喰藤四郎會順其自然消失在視野之中,沒想到三日月宗近似乎聽到他內心的告白般別過頭對上他的眼,然後嘴角勾起笑與他揮揮手。

見狀,他忍不住快步衝向三日月宗近面前,在疑惑的目光中把對方擁入懷中,以比想像中還寵溺的口吻,道,「請你盡早回來。」

「哈哈,盡早回來喝藥湯嗎?」面對突如其來的擁抱三日月宗近笑笑地鑽出一隻手撫摸他的背。

「不是這件事。」

「抱歉耽誤你們了,你們快去北政所那。」本來想接什麼話,餘光看見骨喰藤四郎淡定的表情難得露出一絲絲驚訝,他只好一臉歉意的鬆開抱住三日月宗近的手。

「一期哥,那我們先走了。」

三日月宗近與骨喰藤四郎再次與他揮別,他壓下漲滿的思緒靜靜地等著他們的身影消失在自己視野之中。

「在落花之際刻下誓言,想必三日月一定會很感動吧。」喃喃,他開始期待醍醐寺的花宴。

 

 

--TBC


NG場合

登場:用一本正經的臉說著自己內心話的17哥

 

就在厚藤四郎走出書房之後,藥研藤四郎突然壓低音量詢問,「一期哥,你的部分要不要補一下?」

「不愧是藥研。」

「不過,你不用擔心,我想我跟三日月生幾打孩子都沒問題。」一聽就明白藥研藤四郎是指什麼事情,他露出自信的笑容答道。

這次眼鏡底下的擔憂卻沒有因為他的自信而減緩,欲言又止的模樣讓他忍不住摸摸藥研藤四郎的頭,「不用擔心。」

「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你只要專心研究如何接生就好。」

「我相信一期哥一定可以壯大我們粟田口家族量的。」四目交接,本來充斥擔憂的紫瞳逐漸舒緩下來,似乎藥研藤四郎已經對他充滿信任。

 

審神者:卡!!!重來!!!!

 

在旁準備登場的三日月宗近與骨喰藤四郎回合

 

骨:一期哥看過來了

三:真是令人困擾的丈夫呢

審:確實!!!

三:雖然寧寧喜歡照顧小孩,但是也不能製造太多,不然寧寧會很困擾的

審:!!!!!

審:自己的孩子自己顧!!!!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佛系作者☆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