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作者☆薰

喜歡用平淡的文字勾著故事線條。
刀劍亂舞/三日月右派。鬼滅之刃。
主產一期三日,但是一切都順其自然。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Kuroko .(CP:赤黑

※搬運文,首發蟻窩

※黑籃同人,CP:赤黑
※歌曲:方大同-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場景:帝光時代校園
※結局:HE
※備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f9Z1r0HkGU&feature=kp
※薰說這是架空帝光時期,時空背景以及劇情都不是依照正劇發展,前面一小段是虐,後面就是灑糖+歡樂灑脫戲碼W(應該吧
文的名字改編自歌詞,直譯:哲也,我不想生活在沒有你的地方。
※有女裝梗慎入

※※※
「帝光勝──」
最後一顆完美的三分球、鏗鏘有利的宣布聲以及彼聲彼落的歡呼聲,自然無疑的落入耳中,落入一個絕對勝利王者耳中,一切就是這麼理所當然、自然不過。披上外套慣性往後看,那個總是面無表情卻仍散發溫柔目光的籃髮少年早已沒有了身影,只剩吵雜的聲響迴盪在心中。

勝利如同呼吸,但沒有了那抹藍,只不過是活在黑白世界之中,
他這一刻他終於明白自己為什麼吵雜的聲音回盪的這麼刺耳,那是因為自己的心在那個人離開之後是如此空洞。
※※※
他靜靜的坐在靠角落的位置上閱讀,自從頭受傷、遞出退部申請書之後,他便選擇獨自安靜的坐在這,表面上是好聽的說想把以前沒有讀完的小說讀完,實質上是逃避自己的心情。
原本以為自己面無表情的向那個人遞上退部申請書、然後完美的轉身離開,一切就這麼可以簡單結束下來,可是一切比想像中困難。
遠遠看見那個人,內心就喧囂不已,他不知道這感覺是什麼,但自己也沒有打算去理解,因為很怕自己理解之後會是多麼的痛苦。
「哲也,這本書好看嗎?」他一手撐著頭打量著低頭看書的人,窗外透進來的暖陽灑在對方身上,如此柔和,也如此迷戀不已。
他知道自己喜歡這個人之後,曾想過自己喜歡對方的原因,總是想到的是這個人很平凡卻比任何人努力,這個人面無表情卻比任何人還要溫柔,這個人……等等各種原因,不論什麼看似平常的原因,甚至是毫無構成喜歡的原因,但總歸一句就是喜歡上對方,這些喜歡理由有什麼重要的。
「赤司君,下午好,請問您有什麼事嗎?」翻閱書頁的指間因為突如其來的人而小小一顫,儘管臉上沒有任何情緒波瀾,但是這些足以讓微笑看著自己的人發現。
「哲也,畢業舞會參加嗎?」赤司故作沒看見,仍保持微笑的詢問對方,但明明是詢問的語氣,依然充斥著居上位者命令下面者的語氣。
「請允許我鄭重的拒絕您。」黑子哲也埋首小說之中,他怕看著對方自己會像以前一樣答應對方種種要求跟命令,但是一想到拒絕之後對方露出落寞神情,自己會於心不忍。
「哲也,你沒有拒絕的權利,你之前可是拜託我好好跟你小時候的玩伴好好打一場,現在只不過是交換條件……」
「赤司君,我明白了。」良久,視線緩緩從書上轉移到對方身上。
我們之間真的只剩交換條件作為我們的牽絆。
「明白就好。」赤司起身,掉頭就走。
看見對方終於從書中抬頭正眼看著自己,然而那雙藍色的眼睛讓他更加的心痛,那是一雙極度悲傷的眼睛,他不甘自己比不上對方的玩伴,明明那場比賽自己是贏家,贏家的自己不就是代表正確以及真理嗎?
但是說到底他最氣的是自己,自己為什麼不好好的邀請對方?
他知道自己錯過把對方拉到跟自己選擇就讀的學校,所以他想好好把握邀請對方一起參加畢業舞會,留下難忘的回憶,抑或者可以趁氣氛好時表明心意,但是在脫口的那一刻他又犯了錯誤。

一句簡單不過的話,始終困難到鯁在喉間,說不出口。

我愛你。

在畢業舞會上,女孩們都精心打扮,為了留下美好回憶,也為了最後可以跟喜歡的人共進最後一支舞,在男孩們之中最受歡迎的不意外就是籃球部的正選球員,他們被大膽的女孩們團團包圍,赤司難得違背自己良好的家教選擇漠視邀請共舞的女孩們,異色瞳掃過整個會場,為了就是找到那個人。
「是說五月那傢伙怎麼沒出現?她不是最期待舞會的人?」青峰覺得麻煩的搔搔頭,左顧右盼。
該不會是因為阿哲沒有要出席,所以就不來的嗎?
「臭阿大!少在我背後說我壞話!」
「妳什麼時候站在我後面的?」青峰嚇到差點跳起,幸好即時控制下來。
「赤司君。」桃井選擇暫時放過教訓青峰的機會,緩緩的走去赤司面前。
「桃井,怎麼會去找赤司?」
「搞不懂那野ㄚ頭在想什麼?」
看著桃井走去赤司面前,青峰跟綠間都表示不理解。
「五月?」看著對方透露出怨氣的表情,赤司甚感疑惑的問。
「他在頂樓。」桃井似乎是先深呼吸之後,緩緩開口說。
「誰?」
「哲君。」桃井被對方疑惑的話語後弄得更加煩悶,但是自己還是忍下來回答。
「妳說哲也在頂樓?」聽見對方說自己要找的人在頂樓等待自己,赤司仍隱藏好自己喜悅的心情,再向對方確認一次。
只見對方點點頭,赤司再也藏不住上揚的嘴角,轉身往頂樓方向走,在離開舞會會場前,桃井不忘說上她心底話,即便知道哲君心屬誰,但是她仍不會認輸。
「哲也!」踏到頂樓的那一刻,他整個心情毫無保留的呼喚對方,然而站在眼前是一名著白色禮服,藍色頭髮盤起的少女。
對方聽見他的喚聲,緩緩的轉過頭,白皙的臉龐沾上可疑的紅暈,怯怯回應對方,「赤司君。」
「哲也,你怎麼會穿女裝?」赤司優雅的走到對方面前,看著對方因為害羞而低下頭,他表示心情好到不能再好。
「是桃井小姐的意思,應該很奇怪吧?畢竟我是……」
在黑子哲也尚未說完之際,赤司把對方攬進自己懷裡,用力的抱緊對方,對方淡淡的香草味撲鼻而來,甜膩卻令人安心的味道。
「不論是怎樣的哲也,我都很喜歡。」
「诶?」
「哲也,我喜歡你,在我看不見你的身影之後,我的心很慌,也很痛,所以哲也不要再消失了,好嗎?」
在對方反應不過來之時,赤司輕輕啄上對方的粉唇,唇透過來的是淡淡讓人上癮的香氣,有些不捨的離開對方的唇,唇因燈光的緣故而泛著光,顯得更加想靠過去,但是赤司抑制下來自己一直想吻的念頭。
「赤司君……」
「恩?」
「對不起……」從對方說出對不起三個字時,赤司的心頓時盪到谷底,在誤以為對方拒絕時,緩緩的開口把話接下去,「我剛剛喝了很多香草奶昔,那個吻應該不是很好。」
「所以,哲也的心情是跟我一樣嗎?」
「老實說不確定,可是我看到這張紙時有些茫然是消散不少。」
黑子哲也拿出口袋裡的紙張,攤開那張紙,那張是在他們倆在圖書館遇到,然後赤司離開時意外留下來的。那張紙正是黑子當初寫的退部申請書,而申請書下卻是赤司字跡優美的幾句英文句子──

──if the road ahead is not so easy 如果前方的路不再平坦
──our love will lead the way for us 我們的愛會為我們引導方向
──like a guiding star 像一顆啟明星
──i'll be there for you if you should need me 我會等候在你需要我的地方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thing 你不必改變什麼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我按照你的方式愛你
──so come with me and share the view 跟我來,分享眼前的風景
──i help you see forever too 我會永遠幫助你欣賞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立即抱緊我 立即觸碰我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我不想生活在沒有你的地方

那時候看到的時候,黑子哲也說自己不感動才怪。他撫著那幾個字母,他開始鼓起勇氣面對內心喧囂的情感。
他們在簡單的燈光下舞著一支支舞,溫暖的心跳聲讓人沉醉。
「哲也,約定好了!在高中時候,如果你所支持的隊伍輸給我,你就要轉校到洛山。」
「那赤司君輸的話,要365天都要請我香草奶昔。」
「真是執念吶,我會吃醋噢!」
「赤司君。」
「會答應哲也的,不過我相信我會贏哲也的,因為我是絕對的。」
「還要穿奶昔裝,赤司君。」
「啊?好蠢。」
「所以答不答應我,征君。」
「當然答應哲也的要求。」反正我絕對是把哲也帶到洛山的贏家。赤司聽見對方換了對自己的稱呼而露出淺笑,他毫不考慮的答應對方。
至於,最後到底是黑子轉學到洛山還是赤司穿奶昔裝送愛妻喝奶昔?便是後話──


※※※


在通往頂樓的門後面──
「嗚嗚,所以小黑子跟小赤司在一起了?」
「笨蛋,鼻涕不要黏到我身上!」
「阿大,你那麼黑看不出來的啦!」
「五月,不要用我的外套擦眼淚啦!」
「黑仔好好吃的樣子。」
「一群黑子控!」



──全文完


评论
热度(20)

© 佛系作者☆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