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作者☆薰

喜歡用平淡的文字勾著故事線條。
刀劍亂舞/三日月右派。鬼滅之刃。
主產一期三日,但是一切都順其自然。

刀劍亂舞/一期三日/本丸好像有艾莉緹?

左翻右翻,從進到屋內開始某個人貌似在找什麼東西般不停地從抽屜、壁櫥到坐墊翻找著。

「喂、喂,能翻成這樣嚇死我了!三日月你到底在找什麼?」打從拉開門一句打擾開始,對方就開始像在找東西般開始翻動自己的東西,起初只想顧好手上還在製作嚇人的道具就不理他,隨著翻動聲音越來越大就無法再漠視不管,一回頭只見自己的房間就變成遭過小偷一樣亂七八糟,整個抽屜還全部都被拉了出來,私藏的東西也就這麼羞恥的被拉出來。

好像沒發現——

鶴丸嘴上唸著『這搗亂力未免太驚人了!嚇到我了!』,但餘光瞄著對方手上挖出一坨又一坨的羞恥之物慶幸對方沒有發現。

「真的沒看到我的東西呢。」三日月略失望地嘟起嘴巴喃喃。

「這不是當然嗎?!」儘管知道對方的天性,鶴丸還是忍不住激動地大叫出來。

「因為感覺我的東西鶴都會拿來玩一下,你小時後不就是這樣嗎?」

「這是多久的鬼記憶吶。」鶴丸無力的碎唸幾句。

很久很久以前,仰頭看著比自己高一點的附喪神,那個鑲嵌彎月的雙瞳視線總是向著前方,而站在這樣身後的他很想做些什麼,然後吸引對方回頭。

所以他就開始製造出要驚天動地的惡作劇,可是對總是——

「欸?鶴喲?」張大手在金瞳前晃啊晃,三日月很好奇對方想起什麼記憶。

「哇!」

「咦?」

三日月貌似被突如其來的大叫嚇了一大跳,張大雙眼發出疑惑的單音,難得從中得到點愉悅的鶴丸心滿意足地接著問,「你是什麼東西不見?」

「我的沙包。」在回答的同時,三日月仍不死心的左右張望,最後視線落在鶴丸現在坐的坐墊上。

「先說我可不會讓自己坐的不自在喔!」發現鑲著彎月的眼睛來回掃著自己屁股底下的墊子,鶴丸立即搶在對方問話前澄清自己。

「哈哈,這樣啊?」

儘管三日月仰天大笑,鶴丸感覺自己仍是被對方懷疑,扁著嘴反問對方,「你那是什麼眼神啦?!」

回應他的仍是大笑直說沒有、沒有,眼睛卻仍顯示著懷疑的三日月。

「我做人有這麼失敗嗎?好啦!我陪你去找不見的東西以示我的清白。」在快被懷疑的視線弄出一個洞前,鶴丸拍桌表示自己追緝真正兇手的決心。

「哈哈,甚好、甚好。」

「另外審神者送我的糖果罐、獅子王送我的梅子以及今劍兄長送我的陀螺也麻煩了,啊,還有——」

「等等!怎麼又蹦出這麼多遺失物品?!」原本以為對方只丟了沙包,結果沒想到對方又再度從嘴裡蹦出丟了多少東西。

「你是不是有老年癡呆?這些東西說不定是你亂丟根本沒被拿走?」鶴丸有些頭疼的扶額回答,說實在會頻率拿走同個人的物品,而且這些物品之間還是沒有相關性,除了自己本人搞丟外,就無法想像還有誰會拿走。

「哈哈,說不定我真的有老年癡呆,畢竟從十一世紀末誕生出來的嘛。」

「不過,我確定這些東西都是放在我房間的小茶几上喔。」被人稱老會毫不在意哈哈大笑的也只有自稱老人家的三日月,面對鶴丸的質疑他並未做出任何反駁,不過三日月仍是堅信自己並未把東西弄丟,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別人送他的禮物,他都會妥善保管好。

「是、是,我陪你去找。」難以招架閃爍光芒的眼瞳,鶴丸無奈地搔搔頭開啟與三日月尋找失物的任務。

首先,調查物品失蹤要先從案發第一現場調查,鶴丸與三日月自然是要先走回三日月的房間調查蛛絲馬跡。

前往三日月房間會走經過院子的走廊,他們本丸的院子其實是他們的審神者特地空出來的空地,用途很簡單就是讓有小孩天性的短刀們在任務之外有一個可以玩耍的地方。

今天路過的院子正好是一群做完本日日課的粟田口短刀在玩耍。

「發現東西不見都是經過晚上——,該不會是這些小鬼頭拿走的?」短刀的優勢是在夜晚可以清楚看見人事物的動態,所以在夜晚拿走東西簡直是輕鬆不過的事。

「一期教育他家的弟弟們相當嚴格又嚴謹,所以不會是這些小傢伙拿走的。」搖頭,三日月難得一臉嚴肅的為這些短刀辯駁。

「也是啦,平常一期都是很溫和的,生氣起來應該是會很嚇人的,這些小鬼頭應該沒那膽惹一期生氣。」雙手搭在後腦勺鶴丸貌似掃興的說。

「哈哈,對吧。」貌似十分了解一期的三日月微笑著。

從鶴丸房間到走進三日月房裡這大段時間裡,除了再次在三日月房間翻找外,鶴丸與三日月大部分時間都在討論誰是拿走東西的嫌疑犯,當然溫柔的三日月自然是負責否決鶴丸提出的嫌疑犯名單。

「最後還是沒結果呢,真是失望。」鶴丸無力地趴在桌上說。

「哈哈,看來要石沉大海了。」貌似已經選擇放棄的三日月一派輕鬆地笑語。

「真是的,現在怎麼搞得我比失主還緊張啦!」面對這樣的人鶴丸表示投降,他有些後悔自己沒有繼續待在房間裡做他的道具,但是想歸想鶴丸還是覺得某方面陪著對方做這無意義的事其實很開心。

「哈哈,甚好、甚好。」

在爽朗的笑聲中鶴丸突然想起還有個人沒有提出來討論,那個人是全本丸最不可能是嫌疑犯的人,因為平常就是個好好先生模樣,但是這樣的人往往才是真正的凶手,當鶴丸想開口問三日月覺得這個人是不是兇手時,門外就傳來如水溫和的聲響,「三日月殿,您在嗎?」

「是一期啊?請進喲。」聽見門外的聲響,加上看見牆上古老鐘顯示的時間,三日月滿臉洋溢著幸福應門。

「打擾了,三日月殿。」拉開門走進來的是一手端著今日茶點的一期一振,另一手則不忘禮貌的關上門。

鶴丸舉起手和曾一起在皇室當室友的一期打招呼,「喲!一期!」

「原來鶴丸殿也在這啊,午安。」

鶴丸還來不及吐槽一期怎麼露出一臉失望的表情時,突然三日月四周飄著櫻花花瓣,甜甜的說,「今天的蛋糕是黑森林啊。」

「是的,是三日月殿上次說很喜歡吃的蛋糕。」鑲著彎月的深藍眼瞳漾著滿滿幸福,為此感到滿足的一期四周也開始颳起櫻花花瓣。

「真是受不了你們!這點小事都要飄花瓣!話說一期你怎麼這麼粗心沒拿叉子?該不會三日月要用手抓吧?」看著周圍不停止飄花的兩人,想分散注意的鶴丸意外瞟到盤子上缺少的餐具,忍不住吐槽對方。

「我有專門的餐具。」三日月迅速地從小抽屜拿出精巧的盒子取出他專門使用的蛋糕叉,頂端還有有如同紅寶石般的草莓裝飾品。

「真不知道要從哪裡吐槽了。」鶴丸再次懊悔自己怎麼沒有選擇留在房間製作道具。

「對了,鶴丸殿你們剛才在房裡討論什麼?」三日月小心翼翼地切下一小塊蛋糕然後吃進嘴裡,忙著欣賞三日月吃蛋糕的一期不忘為三日月從白色茶壺倒出一杯奶茶,除此之外,他也不忘問率先出現在三日月房的鶴丸在這的目的。

「是在找誰拿走三日月的東西啦。」方才鶴丸心裡出現最不可能是拿走東西的兇手正是一期,為此鶴丸刻意正視一期的雙眼回答。

可惜一期一臉正常反應──貌似擔心的問,「這樣啊,那你們有想到什麼可疑處嗎?」

「我想到誰是嫌犯了!」

「三日月你想到誰啦?」

「嫌犯是艾莉緹。」三日月一臉認真地答道。

「啥?!那是電影裡出現的角色,我們本丸不可能有啦!」前陣子審神者心血來潮讓本丸所有的刀停止任務,然後一起聚集在大廳裡看一部名為《借物少女艾莉緹》的動畫電影,電影尾聲沒來由地宣布以後固定在每個月的十三號為電影日。鶴丸沒想到這平安時代出產的刀居然會把電影情節當真,他簡直嚇了一大跳。

「不,鶴丸殿您太錯了!我們付喪神都可以存在著,艾莉緹怎麼不可能沒有呢?」

「等等!一期你怎麼跟三日月一起把電影情節當真呢?」瞠大金瞳,鶴丸不可相信一期居然也跟著三日月起鬨。

「一期說得對,如果是艾莉緹的話,那我就不追究了!」

「等、等一下!」

可惜鶴丸的發言沒有被這兩個人聽進去,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地談論起艾莉緹把滿臉黑線的鶴丸晾在一邊,直到一期突然說到今天的點心因為燭台切有做失敗因此數量不夠,鶴丸才神情緊張地衝出三日月房門,隨後三日月把蛋糕吃完,一期貼心地抽出口袋的手帕為三日月的嘴擦拭,然後恭敬地帶上空盤離開三日月的房間。

 



***

某日深夜裡只有充斥著遠處的蟲鳴聲以及不知道打哪來的打呼聲,位在三日月房門外的走廊閃過一到黑影,三日月的房門迅速開啟、關上。

黑影似乎相當謹慎地走到正在沉睡的三日月旁邊,良久黑影才晃到櫃子前,然後在光線昏暗中櫃上某樣東西突然消失,貌似跟黑影脫不了關係。

隨即在三日月一個無意識翻身之後,黑影才以迅速卻不驚動三日月的狀態下離開房間。

離開三日月房間的黑影小心翼翼往西邊的方向離去,剛好一個轉角走過月光剛好照在黑影上,此刻才清楚看見黑影的身分原來是一期一振。

一期手裡抱著今天早上審神者送給三日月的小熊瓷娃娃往本丸最不起眼的角落走去,口裡不停地碎念,「三日月殿也真是的,怎麼可以接受我以外的人送的禮物呢?」

「這討人厭的東西還是趕緊毀掉比較好。」

只要三日月收到不是一期送的禮物,一期都會在當日夜晚或者隔日夜晚去三日月房裡把禮物帶走然後燒掉或者埋起來,雖然身為太刀在夜晚行動相當受限,但是只要憑著優秀的記憶力以及自己不可言語的惡意就能輕鬆處理掉刺眼的東西。

「一期、一期,艾利緹把娃娃拿走了呢。」

「看來艾莉緹殿應該會很開心拿到三日月的東西。」

「哈哈,甚好、甚好。」

隔日清晨忙著為三日月更衣的一期又一如往常地聽著三日月說著可愛的話語。




--全文完。

 



作者的話:

這一切只不過是身為夫君不可明說的佔有慾。


评论(6)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佛系作者☆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