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作者☆薰

喜歡用平淡的文字勾著故事線條。
刀劍亂舞/三日月右派。鬼滅之刃。
主產一期三日,但是一切都順其自然。

刀劍亂舞/一期三日/花落何處/章一、螢火蟲飛舞的夜晚

作者的話:

*一期篇

*前篇:https://yanheyu.lofter.com/post/1d27279d_e4078ab

*此篇為《凋零的薄雪草》的完整版,積欠結局努力碼出來的

*花吐症設定

*這裡的一期大部分是擁有溫柔,對三日月有點怯弱的個性,跟本丸差不多

但是後面劇情就難說了

不過還是有癡漢屬性(硬要強調

*因為這邊是一期角度,所以在他眼中的三日月心裡是有個掛念、思慕的對象(指愛情方面)

實質上三日月只是分不清楚自己對心裡掛念的前主跟對一期的感情差別


*預計3/9發第二章,之後是月更(預計會在每個月的13號前後)


***

章一、螢火蟲飛舞的夜晚

 

  又是失眠的夜晚。

        他一手靠在額頭上直盯著天花板,明明知道夜已深,萬物皆寂靜下來,偶爾風聲在屋外盤旋而過,那如琥珀般色澤的金瞳仍在這夜直發亮。

        閉上眼試圖讓自己犯起睏意,但那一身戰場上沾染的燥熱以及不安定卻揮之不去,不知覺又開始翻來覆去試圖找到舒適的姿勢睡去,怎樣挪動姿勢怎樣都感覺不對。

  「我的修為仍不夠啊。」苦笑,這一晚他確定自己會再度失眠。

  雖然身為付喪神無需像人類一樣飲食以及休息,即使少吃一個月的飯也不會餓死,不足夠的睡眠也不會導致身體出什麼大狀況,之所以會像人類這般飲食、休息也只是為了讓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而已。

        「慶幸明天沒有出陣。」

        窗外的月柔柔地透著窗格進入房裡,微風吹動夜裡的浮雲為月更添一層朦朧,精神狀況極佳的他仍可自如地描繪月的輪廓,他想這夜晚裡散步也許能讓自己放鬆換得一覺好眠。

        隨興地披上平常穿的深色金邊外套,他步伐盡可能地放輕深怕驚動隔壁房的弟弟們,謹慎地踏出房外不出意外這夜十分涼爽、舒適,他滿意地勾起嘴角開始在這夜晚裡的散步。

       看到別於白天的城內景象,他才意識到自己都盡全力專注在戰場上,完全都沒好好感受過自己所處的環境,湊巧遇上這連續幾天的失眠,可以藉機感受這裡的所有一切。

        夜晚的城內也是一片寂靜,只有遠處的士兵三三兩兩挑燈守夜,路過某處還聽見士兵的打鼾聲,蹙眉,他沒想到夜晚的守夜部隊軍紀如此鬆散,要是被敵方在夜晚進攻還得了?一想到這會成為戰事上的弱點,他腦海裡開始組織自己所見便打算明早跟關白好好呈報。

       「還是繼續散步比較妥當。」喃喃城內軍紀問題沒多久,他才想到自己出來散步是為了讓身心放鬆,眼睛一瞟便往另一條較為幽靜的小徑走去。

  高聳的樹木遮住半邊的夜空,沙沙被風吹動的葉捎來涼意,拉緊身上的外套不打算打消散步的念頭,畢竟好不容易感受到浮躁的心情開始安定下來,怎能輕易打消念頭回房呢?

        「原來是螢火蟲啊。」小小火光悠閒地順著空氣線條飛舞,上上下下毫無規則飛舞,卻為這條寂靜的路添上了生氣。

  「是回來見生前的家人嗎?」

  看著漫天飛舞的小小火光,他想起之前聽過螢火蟲是死去的人類亡靈幻化的樣子,身上閃爍的光芒就是希望自己生前掛念的人可以發現自己。

  不知道是小小火光在指引著自己,還是自己突如其來的想法,猛然踏進樹叢的他揮開礙事的樹枝,穿過樹叢來到另一邊,頓時被眼前某一出現在迴廊上的人影震懾住而移不開視線。

  「是三日月大人?」

        月光下,微低頭的側臉輪廓線條十分柔和,落至背後凌亂的深藍長髮勾勒出修長的身形,身形不似嬌弱卻有種想抱住的慾望。

  同時也感受到對方散發出跟第一次見到時不一樣的氣息,那是名為寂寞的氣息。

  好想陪伴在他身邊。

        在對三日月宗近景仰的心中,逐漸別漾出新的情感,像朝湖面丟擲石頭造成的一圈圈漣漪波動著湖面的寧靜。

  大概是不小心踩到地上的樹枝發出地聲響驚動到對方,還是無法控制的灼熱視線引起對方注意,對方無預警地轉身與他四目相接,驚愕的神情只露出幾秒鐘便迅速回到平常的表情,嘴角弧度淺淺地上揚,貌似禮貌性地道出,「是睡不著嗎?那來陪老人家聊天好了。」

        「這是我莫大榮幸。」幽藍的雙瞳鑲嵌一彎月,倒影在雙瞳的自己彷彿隨時都會溺死在其中。

  果然擁有如傳聞一樣的美貌。

  固然他的內心隨之波動不已,他依然秉持自己一概的儀態,傾身,手放置胸前依以往接受關白大人指令的方式回答。

        「哈哈,別這麼拘謹,嗯,欸?」似乎是想接上他的稱呼,卻一時間想不起他的稱呼,頓時後句變成單音試圖刺激自己想起他的稱呼。

        「請允許我向您致歉,這是我思考不夠周全。我名為一期一振,是父親粟田口吉光唯一鑄造出的太刀,能夠見到傳說中三條大人至高傑作的三日月大人,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分。」歪頭,隨著動作細碎的髮遮住半張臉,他不用思考便知道髮底下是怎樣的表情,一定是懊惱又可愛的表情。

        「哈哈,恭維的話就此打住吧,一期一振君來這邊坐,和我這老人家好好聊聊天。」化解尷尬的三日月宗近一手舉起衣袖遮掩大笑的嘴,另一空出的手則拍拍身邊空位邀請他入座。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隨著對方的邀請便自然地坐到對方身旁, 一坐下唯有他們倆付喪神、些許的螢火以及晃到另一天邊的月享受這一夜晚,徐徐微風吹拂,葉隨風發出沙沙聲響,或許是位置的關係,對方身上散發出的氣息自然地順著風吸進鼻腔裡。

  有種莫名覺得自己失禮的他試圖挪動坐的位置,儘管小心地挪動位置,身上穿的衣物仍然發出清晰的摩擦聲,三日月宗近大概注意到了他的不自在,別過頭看向他的眼神盡是關心。

  「哈哈,今夜很多螢火蟲呢。」深怕對方會對自己有所誤會,他乾笑試圖轉移對方的注意力。

  「是呢,大概是回來看自己掛念的人吧?」語氣輕輕帶過,表情伴隨月光在他眼底更顯得寂寞。

  或許三日月宗近是怕他不理解話語的意思,露出淺笑接著解釋,「自古以來,人們深信螢火蟲是亡靈的化身。」

  「您有掛念的人?」儘管是微笑的表情,在他感覺裡是種非常悲傷的神情,回過神,他才發現自己不自覺地脫口問出相當不禮貌的話語。

  「呵呵,我是歷經幾百年的刀,思念什麼、掛念什麼的的早已沒有這方面的情感了,不是冷漠看待這世間,而是我已經釋懷這世間所會發生的事情。」拂起袖子恰巧遮住自己的半張臉,這一切貌似都是平常的言行舉止。

  如果您感到寂寞,就讓我陪您吧。

  「三日月大人容許我失禮了。」

  突然間想陪伴對方的心情越來越強烈,強烈到讓他無法顧及其他顧慮,尚未等到對方答覆,他伸手把對方抱進懷裡,擁抱的力道很輕,假使對方不喜歡這越矩就可以輕易地把他推開,然而三日月宗近卻沒有推開他,只是抬頭以看不清思緒的眼瞳望著他。

  「三日月大人不介意的話,我可以陪伴您左右。」

  「哈哈,還有我的弟弟們也可以陪伴您,他們都是好孩子!只要沒有太大的意外,我們付喪神的存在都可以很長,這樣您就不會寂寞了!」分辨不出聆聽他話語的深藍夾帶彎月的眼瞳是訴說什麼反應,頓時在慌亂之中便講出一堆自認亂七八糟的發言。

  我在搞什麼!

  兩人之間陷入一陣沉默,他更加懊悔的想給自己幾個巴掌,正當他打算鬆開雙手時,他感覺懷裡的人有所動作,還來不及反應下一刻他的頭被對方輕輕搓揉著。

  「哈哈,有一期一振君這樣的後輩我很開心喔。」

  「感謝您這麼說。」固然覺得自己不是想等到這樣的答案,他還是撐起嘴角回答。

  「嘛,這像是人類所說家人的感覺。」

  「也許呢。」突然他感覺自己內心更加沮喪,但還是勉強保持笑容附和。

  「還有,一期一振君,你也別太勉強自己,如果你覺得待在秀吉身邊很辛苦,或者在弟弟們面前當好典範快感到無力時,你都可以來找我這個老人家放鬆喔。」

  鑲著彎月的深藍眼瞳閃爍著溫柔的光芒,原本想安慰對方寂寞的自己此刻卻被對方戳中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居然被對方將了一軍!

  明明是我──

  覺得自己在某方面上相當狼狽,但他看見自己在那溫柔的眼瞳裡露出笑容,自己意氣風發還是垂頭喪氣似乎都不重要了。

        隨後不知道是誰先開啟新的話題,兩人聊起十分瑣碎的事情,方才的所有事情彷彿從未發生過。

  理所當然在這一晚他沒有獲得足夠的睡眠以及休息,但內心的焦躁以及不安定等等無聲無息地消失殆盡,只有對方瓷藍的身影以及清幽的氣息盤旋在腦海中。

  攀談之後回房的他只睡幾個鐘頭,就跟平常失眠最後終於入睡一樣久的睡眠時間,但是隔日睡醒的他整個精神卻都是在絕佳的狀態下。

        不知道對方有什麼力量,亦不知道自己滿腹期待的背後真正的原因,唯一能確認的是他期待跟對方交集的每一瞬間。

  可惜尚未找到最適當時間與三日月宗近互動,他再次追隨關白上戰場。

 

--TBC

评论(2)
热度(49)

© 佛系作者☆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