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作者☆薰

喜歡用平淡的文字勾著故事線條。
刀劍亂舞/三日月右派。鬼滅之刃。
主產一期三日,但是一切都順其自然。

真夏に降った雪のような - 章一+章二網址,CP一期三日

章一、父親們的交涉

捂住腹部,一個踉蹌拐進狹小的巷道內,位在腹部上頭的布料隨著時間越發深色,逐漸向外擴散出來。

他極力穏住紊亂的呼吸向前跨步,腳步仍一軟整個人仰躺在地上,雖然身上的疼痛感已逐漸毫無知覺,甚至有種傷口已經自然好起來的錯覺,但一根手指卻動也動不了。

「我失算了,呵呵。」一點又一點的雨滴落在他臉上,冰涼的溫度提醒方才誤判情勢遭到敵方突擊的自己,如果他沒有這般大意,沒有異能的敵方怎麼會是他的對手呢?

隨著時間轉移雨逐漸越下越大,雨聲中耳仍清晰聽見遠處傳來喀啷叩囉的鞋聲,逐漸從小聲變成大聲,雖不似皮鞋發出的聲響,也沒有和追殺他人發出應有的急促腳步聲,但這詭異的鞋聲逐漸靠近自己畢竟屬實,在這個時間點上會靠近他的人多半會是敵方派出的殺手,他凝聚自己身上僅剩的異能打算給予對方致命一擊,如果沒有擊中對方的話,那他可能就得迫於面對被對方殺死的命運了。

「唉啊,傷的真重呢。」在他面前停下來的是一襲傳統日式服飾,一手撐起素面紙傘的男人,不畏懼傷者的備戰狀態,自顧自打量對方的傷勢。

「老爺請恕我直言,別亂撿路邊來路不明的生物。」走在不知從哪古早時代來的人身後是一襲英國執事裝扮的年長者,雖然裝扮相較之下較為正常,但也要扣除一臉認真卻吐出奇怪回答才稱得上正常人。

「啊?你怎麼知道我要撿?」被對方看穿行為的男人故作驚訝的倒抽一口氣。

「什麼!你們是把我當流浪狗嗎?啊!」本來屏住呼吸要給對方致命一擊,誰知道貌似主從關係的對話讓他整個人激動起來,激動到引來傷口強烈的劇痛,差點整個人痛到癱回地上。

「嘛,別激動喔!這樣對傷口不好。」在男人眼神示意下,年長者嘆了口氣靠近半跪在地上的人給予簡單包紮。

撐傘的人一派輕鬆站在一旁打量被包紮的他,似乎被當作動物般打量的他,貌似憤恨回瞪對方,「你難道不知道我是誰嗎?」

「嘛,不就是某知名的黑手黨成員——粟田口吉光?」歪頭,露出一臉不就是這樣的表情反問對方。

撐傘的人貌似無關緊要的回應,他,粟田口吉光整個人有些快昏過去的再問,「既然知道我是誰,那你也該知道跟我扯上關係下場會很慘吧?」

「知道啊,我還會被列入被殺的名單內。」

「既然知道我的身分,那你為什麼還救我?」對方一臉天然的回應,他已經無力地再追問對方為什麼會救自己,不過仔細想想幸好自己沒有再追問下去,不然自己怎麼問就是會得到一個天然到讓自己吐血的話。

「呵呵。」

粟田口吉光還沒從他笑聲中反應過來,就被人從身後給予一記手刀整個人便昏睡過去,直到突然一個睜開眼,他才發現自己舒服地躺在日式房間裡頭,仔細聽還能聽到遠處的流水聲。

眼珠子一轉粟田口吉光才發現在他旁邊跪坐一個年約三、四歲的小男孩,背後的光線柔和了孩子的身影,似乎這孩子存在於另一空間,現在只是不小心出現這裡,發現他醒過來的小男孩眨眨深藍的眼,嘴笑得很甜朝他遞上一盤日式和果子。

「謝謝。」肚子不會感到餓,也不會特別熱愛這種傳統點心,但是基於是這討喜的孩子遞上,便選擇不拒絕的接過這盤點心。

已經從小男孩手裡接下點心,但小男孩仍目不轉睛地打量他,他想是身上纏繞到可稱誇張繃帶引起小男孩的注意,嘴角撐起少見的笑,空出一手搓揉深藍的髮絲,「我這是受傷,不過你別擔心,受傷對我而言只是家常便飯。」

「喔?你終於醒啦,你要是再不醒來的話,我家小兒子還會繼續誤以為你是屍體,照三餐飯後睡前拿茶點過來你這祭拜。」不知道何時出現的男人雙手抱胸撐在木門旁打趣地說。

「什麼?你不會教你兒子這是什麼情形嗎?還讓他照三餐飯後來祭拜我——」怪不得我醒過來這孩子會笑得這麼甜,知道背後真相的粟田口吉光有些頭疼的扶額。

「沒辦法,我家小兒子太可愛了,不忍心告訴他真相。」想到小兒子這幾天看見受到重傷的人反應,不免感動這就是當父親的幸福及驕傲。伸手把小兒子抱在懷裡便自然地盤腿坐到粟田口吉光邊。

「我突然擔心起你兒子長大之後了。」似乎誤以為是被誇獎,小男孩的笑容更加濃郁,甚至還心滿意足地磨蹭抱著自己的男人。看著這對幸福到周邊都貌似飄花的父子倆,粟田口吉光突然有種覺得死在巷弄裡或許比較好的錯覺。

「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要救你的原因,吉光。」男人撫順小男孩蹭到亂掉的髮絲,一改方才不正經嚴肅的回答。

「等等怎麼突然跳到這話題上?還有別直接叫我吉光,我們倆可沒那麼熟。」突然被不熟人親暱的叫吉光,粟田口吉光有些不知所措的反駁對方的稱呼。

「你不是想知道為什麼我不在乎你是黑手黨仍然選擇救你嗎?」拍拍小男孩的背,小男孩似乎很懂男人意思的趴在他大腿上閉眼準備睡覺,對於只有三、四歲就如此懂事的小男孩,他感到十分欣慰,為了自己懂事的孩子面對接下來要下的險棋,便沒有任何的怨言。

「該不會是為了你兒子?跟黑手黨有所牽扯未必是好事,況且你兒子也有可能會因為粟田口而喪命,你還要做出這樣的選擇嗎?」眼裡滿滿皆是小男孩的身影,熟捻地拍著兒子的背哄他入睡,粟田口吉光直覺對方是基於兒子而想與他有所牽扯。

「在未來政商界將比現在更為險峻,所以必須要有另一股力量在未來能夠保護我兒子。」語氣說得很輕、很淡,但對於現世局勢眼神不免閃過狠戾,所以在某些事情上他覺得他可以跟黑手黨的對方有所投合。

「你只救過我這麼一次,我頂多會回報你一次,所以你根本沒有可以和我談未來的籌碼。」第一眼看到這孩子就覺得很喜歡,但喜歡歸喜歡,畢竟他可也無法保證在利害衝突上是否會講道義保護這孩子,說穿了他可是黑手黨。

「那如果說是三條家族跟粟田口家族的互利共生呢?」只要牽扯政商上談判、交易,要他如何在交易上得到雙贏的局面,對長年打滾在政商界的他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

「呵呵,能夠得到三條家族的金助,這交易籌碼可真大啊,三條宗近。」原本就在揣測他的身分,為人隨和,甚至還有點覺得輕浮,但一說到利益交涉便像另一個人似的,加上交易上還能搬出三條家族作為籌碼,不用詢問就可清楚知道對方身分——三條家族的當家,名為三條宗近。

三條家族,為歷史悠久的名門望族,在政治、商場皆有一定的影響力,近幾年活躍力不如以前,但在社會上仍深具影響力,對於積極想滲透政商界的粟田口家族來說,這無不是一大助力。

「嘛,只要能保障我兒子,這交易籌碼不算什麼。」小男孩在他腿上睡得香甜,腿固然開始發麻,他也不捨驚動正有好夢的寶貝兒子,他兒子幸福的笑靨可是他最大的財富。

「成交,希望我們合作愉快。」深藍的瞳孔裡皆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從彼此眼神交流中敗陣下來的粟田口吉光朝對方伸出手,而對方一改本來天然的笑容握上他的手,這一刻三條家族以及粟田口家族就此成了互利共生的關係。

看著對方小心翼翼抱起自家寶貝離開,粟田口吉光從沒想到有人會為了兒子的未來願意與黑手黨有所牽扯,當然他也沒料想到三年後他出生的長子也跟對方的兒子在未來裡也牽扯不清。

 

 

--TBC


章二:(貼網址的原因...你們懂的)
螞蟻創作網:https://www.antscreation.com/blog/index.php?ID=6108&act=fiction_stage&stage=57218

微博:https://m.weibo.cn/5369634638/E9V1Wbhqv

评论
热度(43)

© 佛系作者☆薰 | Powered by LOFTER